墨弦_亮

简单的创作者。

她说,老王说,老了以后看回这个节目会很有意义。

我想说,不需要等老了以后,现在看就已经很有意义了。

是的,才第一期,其实三天内我已经重看了五遍。不腻,但越看越爽。

记得刘涛曾经在访谈节目里说过,结婚十年了,他们从来没有吵过架,因为她不是一个会吵架的人。原本不怎么相信,十年耶,多少都会有些摩擦吧?看了这个节目后,相信了。

花儿与少年里,第一期就让我们对刘涛印象深刻。背着背包找的士,一人推着几个大大的行李箱,而后开启司机模式,大半夜整理东西,偶尔管管财政再管管起居,就是一个无所不能的女战士,整整八期都操碎了心。

可是,在亲爱的客栈里,我们突然发现这位女战士好像被隐藏起来了一些。推着行李箱的不再是她,车上她安稳地坐在副驾驶座上睡觉,开会讨论时间她更多时候选择聆听。

因为,她的身边,多了一个叫王珂的男人。

有王珂在,刘涛很放心也很自然地把事情交给他,自己真成了访谈节目里自称的“傻子”,而王珂也乐此不疲。

刘涛是一个特别懂得处理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人,特别是夫妻之间。这一点是我很佩服的,哪怕是结了婚十年,她也从来不喧兵夺主,整期下来,没有听过刘涛对王珂有一丝的批评。在她心里她对自己的定位非常清晰:老公不在女强人,老公如在小女人。

王珂,这个男人,刚开始对他的印象只是文笔的美好,后来发现他真的是一个很有魅力、很睿智的男人。他说话让人感觉很舒服,情商很高的一个男人,比如说一开始的时候说刘涛“别人还没开始吃就开始收拾”那一点点的性格出入,而后迅速加上一句“执行力很强”,完美地结束这段访谈。我想,只有经历过大风大浪的男人,才能那么有条不絮地处理一切事物,调侃幽默之余又不失认真稳重,下的决定果断坚定,思路非常清晰。

刘涛是非常敬佩王珂的,在花少里负责打点一切的她,当老公在身边的时候,最多的一句话变成了“好”,“没问题”,“ok”,把掌控权交给了王珂。每次有那么一点要起冲突的时候,双方都会自觉各退一步,又恢复了往日的恩爱。

即使已经十年,他们心里都一直装着对方。无数个访谈中,我们会看到刘涛在发言的时候王珂眼中的爱意,王珂说话时刘涛就算累得打哈欠了,还是强撑着精神温柔的看着王珂。我想,这就是爱情中最好的样子,对彼此的爱意连眼神也藏不住,对方所说的一言一语都直入心扉。

在主持人和导演问刘涛一些问题的时候,刘涛回答后都习惯性地看向王珂,问了句“对吧?”导演说你自己的想法为什么要问他,她笑笑说“习惯了。”这其实是一个很好也难得的习惯,很多老夫老妻婚后都会很自动地屏蔽对方的意见,在做决定的时候会时常忘记征求另一半的意见。刘涛这个习惯,保持了他俩夫妻关系中惯有的尊重态度。

王珂在找刘涛的时候说了一句“跑哪去了?”刘涛撒娇性地回答“在这儿呢。”这听起来不像十年的老夫老妻,倒像热恋中的小情侣。即使再忙再累,她也会想起老公还没吃饭,抽时间弄了个鸡蛋灌饼。上楼梯的时候会想起老公在后面搬着行李,会停下等他一起走。早上起床会让老公多睡一会儿,自己起身弄早餐。

“老公你真能干”

“老婆是又漂亮又能干”

“你真棒”

他们俩真正做到了爱就大声说出来。他们不会嫌弃对方,外人听起来也不会觉得很假,因为在彼此心里对方还是那么完美,这些话都是发自内心真诚的说出来的。

“涛姐工作期间你的日常生活是什么?”

“等她。”

是的,他们一直都在等着对方,一起并肩走下去。

评论(5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