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弦_亮

简单的创作者。

第三期播出了。

原本里头的夫妻炒饭、黯然销魂饭,都因为最后的那二十秒种的预告片而被完全忽略掉。

这个之后再说吧,先开启老王和涛姐的日常甜蜜生活。

刘涛果然还是刘涛,即使到了手上没事情做的时候,都不肯去休息,还在四处找活干。

做了冰糖梨水,自己一口未喝,就先拿给王珂尝试,还不忘舀一碗放在桌上给他。那碗糖水,满满的都是爱意。

很多人说王珂下一次厨房刘涛就感动得不得了,王珂平时下不下厨房我不知道,就看到了他帮忙洗着刀具,一边催着老婆去睡觉,再献上一吻。

那一幕挺有心疼的。刘涛的脸上都充满了疲惫,头发也开始有些不整齐,走的时候单手扶着腰,估计是又腰酸了。陀螺涛还是本性难改,从大清早五点多忙到傍晚七点多,因为没有煤气不需要做饭才给了自己休息的时间。如果还有煤气,估计做了一顿晚饭,洗一洗碗再抹抹桌子,应该又是一个不到深夜不睡觉的一天了。

有时候真的很想说,刘涛,希望你真的可以对自己上心点,你离开厨房的背影,我们看了真的好心疼。

第二天大清早又在厨房看见了刘涛的身影。停电的一天,王珂想着如何安抚客人,说是不一样的体验,刘涛就把墨镜送给了女客人,真心想说一句:涛姐,大气!

有电来的时候,刘涛还是在厨房忙碌着。其实无论有电没电,涛姐基本都在忙,如果真要她歇下,也许断电断水断煤气是最好的方法,让她发现那一刻只有睡觉是最好的。

新一批客人到来的时候,女顾客特别兴奋地直奔刘涛给了个拥抱。刘涛轻轻地拍了拍粉丝,却没有用力,让她随时可以抽身,有一种礼节性又不失温暖的感觉。丝毫没有架子的她,先是拿出糖水招呼客人,而后又问别人有什么需要。那一刻,她不是公众人物,只是客栈的老板娘,由此而已。

在讨论第二天事宜的时候,刘涛做了一个三岁的动作,从一张椅子移去另一张椅子。那一刻,王珂看着她的眼神,满满的都是爱意。爱,眼神是藏不住的。

特别喜欢客人把鱼和饭吃完的时候,刘涛去厨房报告的那一幕。那有些幸灾乐祸的表情,对比上王珂惊愕的样子,厨房好像都充满了欢笑。王珂坐着饭淘气地和客人开玩笑的时候,刘涛说了一句“别闹”,王珂立马回了一句“好的老板娘”。看似是对妻子的遵从,实则如果我是陈翔我会忍不住这碗狗粮逃之夭夭。

难得两夫妻一起下厨炒了个黯然销魂饭,结果他们俩自己一口未吃就被外边的大胃王客人一口气吃了三碗。一边炒饭一边讨论饭的名字,那一幕真的好温馨。简单的一个炒饭,因为有他们对各自的爱而变得不那么普通,从夫妻炒饭变成黯然销魂饭,和其他炒饭不一样的是,这顿饭有他们爱的灌溉。
我想,幸福有时真的很简单,不需要荣华富贵、山珍海味,只要心里有爱,炒饭也胜于鱼翅。

爱情,需要培养;情调,要靠自己去发掘。

到了吃晚饭的时候,刘涛还是一贯地照顾别人。先给易阳千玺夹菜,再给清子纪凌尘陈翔夹,然后递给王珂。看得出她已经累到不行了,聊天期间一直揉着肩膀。我想,以后粉丝不只要担心腰了,外加一个肩膀。

可是她真的从头到尾没有喊过累。似乎陀螺涛的词典里是没有累这个字的。吃完饭别人还在继续聊天干杯,她已经跑到旁边去研究面包机了。镜头一切换,她又在大厅里切东西。

照顾别人、为他人着想已经成了刘涛的一种习惯。比如她看见易阳千玺在外头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了他会冷,就把丝巾递给了他。虽然易阳千玺是个内向的孩子,说话也不多,但还是不难看出了刘涛如孩子般地对待他,关心他。最后王珂甚至为他留下了感性的眼泪。

其实看到这里,还是很想说一句:王珂,你真的太有福气了。要上哪去找第二个女子,不抱怨、不任性、没脾气,默默干活,一个人把事情都做好,把责任都承担起来。

对彼此的爱,他们自己知道就好。

评论

热度(38)